說是龍山寺半日遊,記得的是很認真的拜拜。算一算日子,一直在心中依靠的力量,我卻許久未曾靠近。有太多時候,心中想的是有空就去。其實,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究竟忙的是甚麼?回頭想來,纔知道失去的是種行動的力量,多的是太多給自己合理的藉口。

龍山寺,中午十一點半,已經人潮鼎沸,元宵節已過,兩座高燈還留在廟前廣場未撤,燈下自動成了人龍,靜靜地排隊等待被洗滌的心靈平靜。我帶著朋友前去,有人要為親人祈求健康,有人帶著子女。我一個人,懷著謙遜懺悔的心,告解著這幾年來的缺席。不知道是否獲得原諒,是否被記得起來。那一刻,我低著頭不語。心中卻激動萬分。

友人帶著地圖小抄,有許多附近的美食要去品嚐。更不要說背著大相機包的朋友,最近夯的電影艋舺,介紹附近的剝皮寮,怎可錯過。於是,周記肉粥,西昌街青草茶,龍都冰果室以及華西街觀光夜市裡頭的壽司王,就成了我們這幾位大胃王的中餐。還好都是分食,否則三大一小,怎麼可能過五關?

剝皮寮裡頭的道具街景,是電影艋舺搭景,雖然影片已經殺青,道具街還保留在當地,吸引許多觀光客。包括我們在青花瓷店裡頭,聽到美國華僑問著台灣友人告示牌上頭的:元 鬼古子下山 。元是甚麼意思?結果她們的台灣友人居然也不知情,回著說也許是多少錢?讓店裡頭原本坐在一旁的老人家,忍不住站起來拿了英文簡介,提醒說,這是元朝的意思。我們走過一旁,忍住不笑。

友人大有準備而來,變焦鏡定焦鏡都在相機包裡頭,我只是隨意用手機紀錄了一些趣味的畫面。不知道何時開始,已經不在乎拍照的畫質精細,變成隨意的留下一些生活畫面而已。這趟半日遊,在一間二手書店中的歇腳劃下句點。一行人,各自往下一個地點前進,相聚相離,變得如此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