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歐洲是2008年參加慕尼黑再保公司的研討會。一個是在不萊梅港口的三天參訪,一個是在慕尼黑再保總公司的11天研討會。跟歐洲及亞洲國家的代表討論交換經驗,到現在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在結訓之後那個週末,因為一張照片的吸引,就自己搭了慢車跑去德奧邊境的國王湖,除此之外,就沒有歐洲旅行的經驗。

今年的這個旅行一來是考慮歐元大幅貶值,二來是在留停的一年中,可以安排長期的旅行。歐洲行成為一個相對吸引人的選擇,當然其他的因緣巧合,也是促成這次捷克 奧地利旅行的原因。

原先的行程表與後來實際執行的,有些許落差,只是兩週的規劃下來,對於自己的旅行需求更為了解。希望未來的旅行方向,邁向「居遊」。我不是去旅行,我只是換個地方生活~馬機。

日期 行程內容 備註
7/4(六) 桃園機場-東京成田機場-奧地利維也納機場 成田機場轉機,歐洲線與亞洲線分處第一,第二航廈,須搭乘接駁車。車次半小時一班。
7/4(六) 維也納機場租車往19區格林琴  
7/5(日) 格林琴開車往布拉格

OMV(捷克公路的休息站),

有三明治及咖啡可購買,只收克朗。

  布拉格Jury Inns  Checnk in  地鐵B線C線交會Florec 站
  換匯。查理大橋步行。老城廣場用餐。 當天氣溫攝氏38度
7/6(一) 布拉格城堡區 交通方式:地鐵+電車22路。
 

黃金巷 聖維塔大教堂(Katedraia sv. Vita)(慕夏設計之彩繪玻璃窗)

星巴克(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2014年開幕)

半區票250KC(黃金巷不單獨售票)。浮雕杯。Manufaktura 護唇膏及皂球。紀念郵票。
  地鐵Mustek站。BATA 鞋店。 路邊大亨堡速食店。
7/7(二) 提恩教堂。天文鐘。中午於肯德基用餐。 Botanicus 旗艦店(手工皂等)
  地鐵站共和國廣場,帝國咖啡館。 世界排名第四的咖啡館。維也納咖啡67KC。
  哈維爾市集。火藥塔。市民廣場。 櫻桃86KC
  天文鐘塔樓登高夜景。 夜間票120KC
 

地鐵站Mustek U Pinkasu 用餐。

創立於1843年,豬腳與1/4鴨肉含3杯啤酒,738KC。
7/8(三)

10:00 am check out。開車往CK。

 
  宿民宿Pension Amadus。Triadavisor 評價8.6分。  
  7:00 pm 民宿街跑步到廣場,沿河堤回來,熟悉地形。  
  8:45 pm 散步到廣場地窖餐廳用餐。 單人燒烤一份+百威啤酒。約NT$498-
7/9(四) 開車到百威市,參訪百威啤酒廠。 百威餐廳用午餐。
  CK夜景及散步。  
7/10(五) CK城堡花園區,彩繪塔登高。 彩繪塔門票50KC。1930s古董杯650KC。
  開車離開捷克往奧地利哈斯塔特 邊境櫻桃1.25kg 5歐元。
  宿Grunder Anger  晚餐餐包加沙拉醬。
7/11(六) 聖夫沃崗(St. Wong)  
  薩爾斯堡 纜車11歐。背包35歐。莫札特故居10歐。
  Russbash 小鎮 迷路誤闖。晚餐牛排。
7/12(日) 高薩湖(Gosausee) 奧地利啤酒小屋。當地音樂。
  上特勞思。 三段纜車票票價25.8歐(折扣後)
  晚餐民宿風味餐。 11歐。
7/13(一) 開車往維也納,宿The Hotel One。 維也納西站。火車及公車發達。
  搭地面電車58路往美泉宫(終點站) 參觀庭園及攬觀維也納市。
7/14(二)

中央咖啡館。菲斯特宫(最美商店街)。

霍夫堡皇宮。海倫街。

Karuter Kottas 玫瑰茶(創立於1795年,

今年慶祝220週年)

  社區公園慢跑。 跑鞋除役。
  超市買紅帽咖啡粉(Jubilaum)。 100週年紀念款。
7/15(三) 往維也納機場 U-Bahn轉S-Bahn。搭錯車,搭成RJ。
   

回到Mitte 轉乘機場快線(CAT)12歐。

16分鐘到機場。中間沒有停靠站。

 

S__8970242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