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最終的目的究竟為何?

以前聽到的答案是獨立的思考判斷力,我也認同這樣的答案。工作幾年下來,看盡週遭感情的變化,回首自己走過的路。開始疑問這個問題似乎可以再有其他的答案了。教育的目的可以是學會如何善待自己尊重他人嗎??

兩性關係的書籍在現代社會中,已經擠入新書排行榜前幾名。如果我們自小就懂得如何珍惜,如何真實面對自己的感受,為何在成熟後每在踏入愛情關係中受傷或讓人受傷?

個性造就命運,每個人的堅持因成長背景、教育等有所不同。女人覺得重要的,男人認為不過是生活中的小事。乍聽到引起同事爭論的這一句話,不覺莞爾。請問:兩個人的相處時間中,究竟會有多少算是大事,我九十幾歲的爺爺奶奶,他們六十幾年相處的時間,我想是用好多好多的小事累積而來的。如果真的要他們想想,有什麼大事是他們一起討論的,可能少之又少吧!對他們來說,沒有口頭的情愛,沒有浪漫的花束,卻存在讓我好羨慕的情義。一天下來的好多小動作, 都察覺得出爺爺對奶奶的呵護。

愛旅行的他,可以為了肋骨折斷的奶奶,從此不出遠門。可以教文盲的奶奶學會看牆上的大時鐘,指針走到中午12點10分以前,爺爺就會從市場買菜回來。十幾二十年每天這樣的生活,至今我沒有在現在哪對親密愛人中看到這樣內斂的深情。

無怪乎老爸每次看到情人節的廣告總是生氣的說:說什麼情愛,會照顧才是真的。夫妻、夫妻,一生的生活,情義重於情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