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遺忘在哪裡?那個不起眼的墨玉,是否還是當初的那顆心?

忙碌,平日的生活,游移於工作中的一絲靈魂,一段時間之後,似乎遺落了甚麼。該是離開的時候,趁著環如回家的機會,近乎渴求解放的心靈,厚顏的跟著去那海拔1050的嘉義太和。

7/7

週五,似乎知道我將要解放。今天面對的公事比往常的週末來的繁忙且複雜。這一周一直如此,每天都在數著日子,再幾天,我的心就自由了。下午兩點,環如來電,原本打算直接上山的念頭,多了與幾位朋友的聚會。沒有甚麼影響,終究的目的只要在山上安安靜靜的享受眼前的雲海就好了。下午四點,環如來電,多個嘉義的蛙聚,要我發出私訊通知嘉義的蛙友。匆忙抽出時間,不顧經理的眼光,利用公司的電腦,緊急聯絡兩位蛙友,並留下電話,因為時間緊迫,必然沒有再上網的機會。下午5點半,脫掉上班族的服裝,換上牛仔棉衫,背起行囊往嘉義行去。

到達嘉義約莫晚上10點,去大王介紹的彌陀夜市探訪傳說中的地瓜球,天呀!那是恐龍蛋吧!一個台北來的姑娘,手握相機生澀的企圖捕捉老闆的動作,熱情的南台灣,老闆微笑的操弄著器具,配合的讓我多拍些動作。

送大王回到家,三個女人前往嘉義噴水池的夜市,凌晨的嘉義,仍然暑熱難消,坐在路邊攤,享用蚵仔煎跟海鮮湯的同時,忍不住的利用一根免洗筷將我的長髮挽起。也很好奇,原來夜生活已不再是台北市的專利,瞧這滿座的客人,鐵板上滿滿的太白漿湯,多得是等待的客人。

時間實在太晚,投宿阿娟嘉義市的房子。三個女人梳洗完畢,輕便的細肩帶睡衣,讓我們昇起頑皮的心。於是,相機,姿態,女人嬉笑著產生莫名的戲劇與舞蹈的身影。這個紀錄,是特別的,從沒有過的,因為今晚也是如此的特別。

7/8

一大早,在大雷雨中醒來,受颱風環流的影響,中南部下起豪大雨。趁著雨小,驅車前往東門圓環享受嘉義市道地的早餐---煎稞後,告別阿娟終於開始我此趟旅程的核心。從竹崎上山,沿路雨時大時小,真正進入山路後,陸續看到落石坍方,這條路,人車稀少。即使明知這樣的雨,可能會耽擱下山的時間,隨著接近目的地,心中卻是滿滿的期待。老天真好,知道我來看山。到達太和,雨停了,天際甚至灑落些許陽光,讓我遠望山的另一種風貌,也讓我可以隨意走入茶園的小徑,品嚐隨手摘下的桃子,看看那個美麗的花朵。那個在台北市蒙塵的墨玉,在太和,似乎經過雨水的洗滌,逐漸顯露暗沉的翠綠。

7/9

從昨晚開始,傾盆大雨不曾停歇。醒來看著門前的積水,有點擔心下山的路況。我們要回到嘉義市與蛙友見面。一走出環如的家,驚呼不斷。雨勢有點超過車子的雨刷負荷,能見度十分不佳,右側山壁的排水,無法負荷驟雨,沿路可見大大小小的瀑布。當然,道路上也常見大小的落石,或有一噸大的巨石,或是零星的石塊伴隨泥流蔓延路面。小心的開著車,計算到達的時間,是晚了點。

到達fun輕鬆,下午2點40分。入座沒多久,rexcomic,管管,輪子等人陸續到達。雖名為嘉義蛙聚,其實大多數都互相熟稔,見面敘舊的成份居多,除了我這個台北南下的冒牌嘉義蛙友外,大家都是嘉義人。氣氛在發放rexcomic的伴手禮(漫畫冊及記事本)時,一下子就被炒熱了起來。為了給關老蛙聚人像的參考,我冒昧的拍下每位出席蛙友的身影,除了兩位神秘嘉賓之外。(關老!再來就是你的責任了喔!)

在聊天中,很快的到了晚餐的時間。南部,多得是好吃的小吃。商量出用餐的地點後,大家轉往中山路上的粿仔湯跟雞肉飯。由於我們與大王約定北上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體貼的rexcomic,熱情的邀約我們前往他的工作室參觀喝茶。好讓我們不至於在用餐完的一個小時流落嘉義街頭。有別於一般功夫茶的小杯,我們手捧著日本茶碗,奢侈的享用rexcomic的招待,並與管管討論起21世紀少年這部漫畫。電話響起,告別嘉義蛙友,我與環如離開這群熱情的嘉義人,與大王驅車北上。雨,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停了。環如與大王交替的開車,我,癱坐在右前座。看著天際滿月,心,也載滿這群人的熱情,在高速公路上北上奔馳。好一次的嘉義行,好一次的洗滌,好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