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洗完澡,臉上貼著一塊不知名的面膜,舒緩今日曬紅的雙頰,回想起今日一大早的慌亂開始以及5個小時的自我磨練,誰說~我不能辦到?

早就打定主意,參加這次A級路線的大屯溪古道。

昨夜,一直跟妹妹洗腦,千萬不要以郊遊心態出發,加上一週來的連日豪雨,可想而知,山路溼滑無可避免,希望自己不要跌得太過難看。昨夜的MSN一直被大哥提醒該帶的小裝備,也轉告妹妹不要輕忽下雨後的郊山。

早上6點55分,蕃茄爸來電。我還在床上,原來我記錯集合時間,7點被我不知哪來的深刻印象,一直以為是八點。慌亂中,背上行李,走到路口招手叫部小黃,直往捷運竹圍站奔去。些許過份的提醒運將大哥,我在趕時間,他一定覺得奇怪,週日的早上怎麼還會有趕時間的台北人。

8點多,與他們兩人集合之後,開車往三芝方向。從登輝大道右轉往北新莊方向,進入北縣道101。約莫在101縣道10公里處,路邊有三板橋的標示。驅車再前進沒多久,即到達登山口。入口處大夥兒整理裝備,妹妹看到登山隊大哥的綁腿及登山拐,再瞧瞧她腳上的愛迪達韻律鞋,有點疑問的問蕃茄爸:我好像跟錯隊伍了!一方面提醒她調整心理準備,一方面也暗自希望,前面的山路不要太過艱困。入口處有禁止捕魚告示,並提醒遊客此為土石流區域,請自行注意安全。早上8點40分,開始今日這趟行程。

即便走在產業道路上,路上的落葉與青苔,看得出來前面的山路,約莫也是這副模樣,甚至更甚於此。在登山隊大哥及大姐的鼓勵下,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這次的挑戰。感謝蕃茄爸提供登山杖,在此次的行程中給我們兩個女生相當大的幫助。

昨晚上網查過資料,此次路程約莫有7次涉溪,果然前進沒多久,就看到第一個關卡。這條路線相信對於登山客而言,困難度並不高,溪旁樹上可見好幾個登山隊所留下的路條,指明方向。並於溪的兩側,以童軍繩綁於樹上,橫跨溪中,好方便登山者涉溪而過。一路走來,多次休息。一方面因為連日大雨,溪中水量較過往豐沛,涉溪危險度提高,消磨較多體力;一方面路上落葉及青苔遍佈路上或大或小石塊,對於我們這種菜鳥及隊中年紀較長的人較為吃力。

約莫11點,在一處較為寬廣的溪旁,隨領隊停留此處午休用餐。其餘人馬,仍往上走,選擇在較高處休息。此時,已涉溪6次,雙腳因兩次滑落水中,鞋子與襪子皆已濕透。女子兩人組,撕開7-11的御飯糰果腹。沒想到還意外享用其他大姐的雞胗涼拌小黃瓜,還有一位大哥打開行囊,出現整副茶具,於溪中打水,煮滾了開水,我們喝起了熱茶。解下濕透的鞋襪,把雙腳浸入水中,腫脹的足踝,被低溫的溪水意外的瞬間沁入指間,感覺像是瞬間進入了冷凍庫的冰涼。

我們與領隊大姐聊著7/30的法鼓山之行。三個人恢復體力之後,開始搞笑拍起照來。見到之前往上走的山友,開始歸途之後,收拾行囊,我們也開始下山的路。高中時候,走過皇帝殿稜線,記得當時也是大雨過後,路上黃泥遍佈,上山的時候沒什麼問題,下山路上因為溼滑,我滑了一大跤,讓當時帶我前往的老師嚇了一大跳。我總討厭下山的路,常常重心不穩,尤其今日穿錯鞋子,NEW BALANCE的鞋底在這樣的溼滑路上,是個極大的障礙。上山有登山拐協助,沒有問題。下山途中,即便登山拐在手,也幫助有限。由足底的感受,多次差點失足滑倒,驚呼連連。下山的速度,比上山的時候更為緩慢。右腳四個指頭,因為鞋帶綁的太過寬鬆,不停的摩擦鞋尖,使得四個指頭每踏一步都像是細針在刺。只見我一路吐舌緊咬下唇,忍著痛小心走著,對於蕃茄爸的關心詢問,實在已經無暇回答。

感謝老天,在我們抵達停車處,才開始飄下今日的雨滴。

感謝登山隊大哥大姐的容忍,與涉溪時候,多位大哥站立溪中協助大家涉溪而過。(後來看到很多其他的登山隊,發現他隊並沒有這樣的互助行為,對於那些大哥的扶持,額外的感恩。)感謝蕃茄爸給予我們這兩個登山插花客的協助。(登山拐真的很好用,否則一路走來可能沒有這麼省力;下山中途,他還幫我這個老是重心不穩的歐巴桑負擔背包,否則我可能不知跌了多少次)

下午兩點多到達停車處,5個小時的路程,我辦到了。即便兩腳濕透,棉衫背後感受不到究竟是濕還是乾?回到車上心裡好踏實,又一次挑戰了自己,這是過去的我沒有過的經驗,誰說自己就只能是辦公室裡的花朵,誰說自己沒辦法走完,感恩大家給我機會,其他的,就靠自己的意志力了。

P.S.清楚自己沒有一邊行走一邊拍照的功力,深怕腳程耽誤大家,所以拍攝工作就落在登山客蕃茄爸手上。若欲觀照,請轉往蕃茄爸麻蛙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