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歡大場面的電影嗎?有人喜歡華麗的電影嗎?

有人喜歡中國宮廷電影嗎?這是一部結合以上因子的電影。

產自中國大陸,演員來自天王、天后以及大家拭目以待的歌壇小天王在電影的表現。

但是有些但書,也許宣傳忘了提,大場面的爭權就不免殺戮,宮廷電影就少不了淫亂,

血腥淫亂的氣氛,充填整部電影,這是另外一本【夜巡者】小說.....

下午跟家人免費看了這場電影,看完之後,我很想趕緊抹去腦中的記憶,跟壓在胸口無法負荷的沈重。

最近接觸的題材,似乎都太過沈重,以致於這部片豐富的聲光刺激,成了導火線,讓我不得不暫時丟下手上的這些。瑪贊【我在伊朗的日子】,我已經看完第一集的【面紗】跟第二集的【安息日】。夜巡者這部俄國小說也看了其中的兩個章節。今天下午的這部片,意料之外的超載。因為人性,貪婪,戰爭,試煉等這些負面的因素,都在最近接觸的題材中不斷的上演。

對於張藝謀這位中國大導演,沒有甚麼特別的喜好厭惡。對於他的電影比較有印象的只有:英雄。三段式的解說方式,讓我聯想到法國的藍色情挑系列跟日本的羅生門。從黃金甲這部片跟英雄看來,張導演似乎非常鍾情演繹古中國的集權政治。當然,大卡司的演員陣容跟大規模的臨演,都是他拍片的特色之一。就這部片的主要演員來說,周潤發飾演的皇帝和鞏利飾演的王后上,都是不二人選。這兩位演員也把角色詮釋到觀眾即使透過大螢幕,都可以從骨子裡感受到他們眼光透來的寒意。

整部片的流程,一直以宮廷裡的愛恨跟王位爭奪為主軸的不斷纏繞。雖然是老掉牙的故事,節奏進行的十分緊湊,情節跟場景的切換也適時的凝聚各人物間複雜的關係。

就場景而言,規模龐大,佈景奢華,大概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掌權的優越感受;

就演員而言,演員們讓角色之間的張力層次更為豐富;

就感受而言,不免感嘆自古人們總是為個人的些許利益,犧牲了多少更具價值的關係。

天圓地方,之間總有規矩。

這部片,偏偏說,失了規矩,所背負的代價,有時候,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擔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