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SN上看見你的副標題,莫名其妙的,直覺自己是那個被你祝福的人。

我們堂兄弟姊妹有十來個,幸運的,我們因著父親的因素,一起長大。感情莫名的親密。總是記得小時候新莊隔壁的廢棄田地,成了孩子們的天堂,或是秘密基地。說穿了,一年也不過幾次是真正的自由日,大人們都不管的時候。我們才可以拿著幾盒水鴛鴦,百來隻沖天炮,到田裡頭放縱。有時候,你的父親也羞澀的加入我們的行列,說什麼是監督孩子們的安全。現在才知道,其實他,也想玩。

十年來,我們失去了一些共同的親人,淚流滿襟。那種傷痛,見面的時候,在彼此的眼睛最深邃的那裡,猶還瞧見那個陰影。於是,我懂,我們還沒復原。昨晚,跟一位新朋友碰面,她也是失去了至親,三年了,能夠安慰的,僅是在皮夾裡頭不忘放著那個愛的人。我們,沒能這樣的不羞澀,公開我們的情感。

今年弟弟娶親,你突然地要求與我同影,那時候,你摟我的力道用的緊。彷彿下一刻鐘,我會消失了一樣。當下,感覺有點莫名。見了相片,看看我們這姊弟,從你出生我開始認識你,因為你居然堅持跟我同一天在這摩挲世界哇哇落地,雖然差了一年。但是這種巧合,似乎不管年歲多少,你都掛在嘴邊,傳承給你的兒女知情。於是,我成了賴皮的姊姊姑姑。你只是搖搖頭,讓我跟孩子們一起去嬉笑遊戲,好像我沒度過這三十年的歲月。

我在這裡,有點遠方。

家族大事,我們還是想辦法相聚。見了你的MSN,那個緊摟著我拍照的心思,我知道。這個姊姊,在遠方,今年跑了好遠好遠。你看見我像高中時候的短髮跑步相片,你的牽掛,我銘記在心。

牽掛,你們父子總是牽掛我,放心,在遠方,我會好好的過下去。回給你,也回給你摯愛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