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能原諒甚麼?

國小,原諒了那個班上跟我最好的女同學,偷偷跟別的同學說我壞話;

國中,原諒了老師對我跟班上一個女同學走的近,就叫做變壞;

高一,原諒了最要好的女同學親近我,原來是以為我家裏很大,

出入有汽車接送。等她發現不是之後,就離我遠去了!一下子,陷入了感情依賴的危機,適應不良。

大學,原諒了原來那個建中的男生一直對我好,可是他有女朋友了,

卻沒有說。

還好我問了,也拒絕了在高雄的照顧,以免陷入痛苦。

適婚年紀,原諒了那個男生的逃避對待,原來這些年來的逃避,得到的答案是:其實,我想一個人生活。

不接受的是:如果5年後,我們都沒有結婚的話,我找妳好嗎?

年輕,原諒了母親對我的不諒解,對我的冷漠,

OK的,我可以一個人好好的處理自己生活的事情。

中年,原諒了職場上女人們的戰爭,

誰要去搶那個位置,搶那個男生,

總算有人忍不住來求證本人:我,沒呀!經理從來沒有告訴我這件事。

面對女生的一臉驚訝,我慢條斯理的抹著粉底液,

上工的第一件事:塗牆。

對於我周遭的親人,原諒了你們因為對於感情表達上的生澀,

傷害了我。

瞭解你們的個性,也諒解你們彼此因為怕受傷害,而刻意逃避的冷漠。

但是,一個一個的人離開了,病了,老了,

大家這樣的堅持,還要到多久?

為甚麼你們不怕遺憾呢?雖然我才30幾,為甚麼我這麼怕呢?

好遺憾呀!看你們彼此站得遠遠的,

看有人貪婪到忘了他的眼光有多邪淫,

看有人忘了這些人是親人呀!

 

我,還能原諒甚麼?

原諒天下等等負我的人,盼能體會人生種種相遇的感動,

時時提醒自己莫負他人,盼能付予生命綿綿微薄之力,

莫留遺憾,不要輕拭淚,

莫錯過,不要空悲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