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假期,除了麻辣鍋,剛巧也看完了一部沈重的小說,

2006的最後一天,屋頂上看完101煙火後,除了忙著回親友的簡訊外,

總該讓自己的心情放鬆~放鬆~再放鬆!

(呵呵因為我的脊椎已經太緊了)

無論是書本還是小說,印象中,電車男這個題材當時似乎都掀起一陣高潮。

我,總是慢吞吞的享受這些已經退熱的題材。

哈哈~就電影的主題而言,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牽強的小小主題,居然在日本掀起了這麼大的風潮。

只是對應昨天的新聞報導,每位日本女性一年接受異性的饋贈,可能高達數百萬日圓,

似乎對於電影中男性的懦弱,有些勉強的解釋。

所謂饋贈,並不限於追求者,舉凡學習或是職場上的年資,或是客戶關係等,

都是饋贈的對象。統計數字顯示,一位女性平均每兩個星期就可以享受一頓大餐,而她們對於大餐或是數十萬元的饋贈,其實只需表達感謝之意就可以了。最多,請喝一杯咖啡就算是很有禮貌的回禮。

超嫌個性懦弱的電車男,雖然說是真實愛情故事,回想起我在秋葉原看到的那些怪怪男子,片中的男主角還是太過俊俏。說服力太過薄弱。不過,片中網友們的打氣加油,看片的過程讓我聯想到麻蛙中蛙友的點點滴滴,好幾次的哈哈大笑。

2007-1-1,大笑中後,入睡,真好!我今年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