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沒辦法告訴你說這樣的任性可以被體諒多久,除了你的爹娘,除了你的姊妹。但是有沒有深切想過,當一名孩子任意的伸手攫取感情,卻又不願付出的時候,一輩子也僅止於嬰孩時期,那也是因為嬰孩,還不懂。連我家兩歲的小寶妹,都懂著與人分享與體諒。

你說要改變人生,改變生活。這樣的聲音,我聽聞幾次之後,終於決定放下攙扶你的手,關上傾聽你的雙耳。因為發現,你,真的還不懂彎下腰來對著上天展現謙卑。骨子裡頭那個傲氣,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隱約發現如煙霧般的又散發了出來。孩子,我能拿你如何?明白有多少女子急切的想照顧你,愛慕你,然而那終是你的所在嗎?如果是好的,該回應對方的,也該是好好的對待,不是將關係定格在彼此的曖昧卻又折磨之中。末了,只聽聞你說: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不懂愛,不懂照顧。是的,然而,你真要一輩子都不懂嗎?這是你可以決定並且改變的。

孩子,我能力有限,也僅僅只能陪伴你這程。過了這個年,你有你的路要遠行,不敢說我的勸說可以讓你未來的生活改變多少。但請仔細回想你的懺悔,你曾經展現的謙卑,那是永久的嗎?那是真心的嗎?唯有真心誠意的彎腰,上天才得見你的內在,才明白你要改變的決心。我似乎多慮也多言了,未來,僅能掬上身為朋友的祝福,如果願意,就隨著你遠行,如果不願意,就隨風飄去。人生,唯有你自身感受滋味,誰都無法替代。

孩子,告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