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2月開始,就覺得好不容易的生活跟心又開始混亂。從跑步的APP記錄察覺到半年來最少的慢跑次數,從部落格的文章數目察覺到原先耕耘寫作的KPI沒有達成,這樣生活心態一直持續到2016甚至是現在。

直到初二重回農禪寺出坡,見到如來國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拜下的當下,才覺得回來的感覺,真好!像是兩手將身上紅塵國的塵埃輕輕撥下,心,安了。一整天的出坡,我靜心地跟小朋友解釋遊戲,回憶自己在托兒所研究員時候,怎麼用聲音跟表情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在這個對他們來說陌生且神秘的道場中,發想他們可能有興趣的言辭。希望讓他們第一次接觸道場的記憶是開心的,放鬆的。一切就足夠了。於是,「過關」、「通關密語」、「闖關」、「答案卡」等言詞,不時出現在一整天的工作中。直到把道具收到法堂二,才感覺自己的腰傷似乎因為不斷地彎腰復發。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告假之後,弟子我還是得回紅塵國,繼續行者的角色。

今天,難得因緣俱合,讓我圓自己的私心上陽明山平等里看櫻花。明知道不是最愛的大島櫻,明知道就是平菁街一條街的花景,看到每年用盡全力只為一個春天的櫻花,感受是很特別的。人生走到如此,已經知道最精彩的,也許就這麼一次。最美的那片景,或許只在一個春天。所有的一切,當下的現在才是最真實的。依然記得在梅山1050公尺海拔上的大島櫻,淡淡的花香,如今真的只存在那一年的春。

今天天氣溫暖,室外氣溫在冬陽照射下,讓人微微出汗。離開了平等里,朋友建議探訪他口中出現好幾次的東北角象鼻岩。其實車程不遠,約莫40分鐘可達。無論再怎麼文青,肚子發出的咕嚕聲還是實在抗議的。沒想到深澳仔的漁港邊小攤,新春過年幾乎無休,聽收拾碗筷的大姐說,店家只有在初二休息一天。台灣人勤奮生活的態度,就展現在小漁港漁人的生活,實在的存在。阿華鯊魚羹,無論是羹麵或是小菜,口味出乎意料之外的清淡。許多台灣小吃,很多用重口味掩蓋食材的不夠新鮮。沒想到在漁港邊的小攤,用這麼清淡的湯頭,幾片白菜,小菜沒有鮮艷的顏色。清淡且可口,讓我印象深刻。

象鼻岩以地理學來說,是海蝕風化的結果。大自然意外的雕塑,讓渺小的人類,意外欣賞美景。下午天氣起了變化,天空轉陰,風力轉強,勉強自己站上象背,也只能快閃5分鐘結束,已經是今天遊客裡頭非常勇敢的了。畢竟剛從大象背上下來的倆位大哥,早就警告:「上面風很大喔!」我想他們一定注意到我穿著裙子,朋友卻還是建議往背上跨去。回到海蝕燭台再看到警告告示牌,我好奇用中央氣象局的APP查詢基隆海面風力,果然除了人體地震儀之外,我應該還是可以擔當風力儀。當下的風力就是告示牌上的7-8級強風時,建議禁止進入。我笑朋友,一來是沒有事先告知,讓我有適當的衣著。二來是他在海蝕平台上找的著力點,總是起伏很大,我笑說:「你這個領隊,不及格,難怪膝蓋會受傷」

天空飛來一隻成鷹,我迷戀他的姿態,在這樣的強風中,才是最美的舞台吧~

天撒下雨滴,知道祂提醒我起身回途,再晚要變天了。

今天初四,櫻與鷹陪伴我。

天氣真好 平菁街 推薦粉肝 鯊魚煙 阿華鯊魚羹 微笑捻花   IMG_8441.JPG IMG_8440.JPG IMG_8425.JPG 當天風氣已經到8級 象鼻岩 印地安酋長頭像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