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2015的戲劇「一把青」吸引,於是已步入中年的我,還是很不認份的晚睡了。

沒想到彼岸的那裏,夜光鳥不是只有我一人,小學同學Nile也同樣的晚睡。拜科技進步所賜,總是有辦法突破通訊鐵幕。一開始我們用網頁的訊息打字,後來交換WeChat 語音傳遞更便利了些。

小學到現在已經超過30年,在聊着空白格的這段時間,彷彿也呼應「一把青」劇情,時光拉回了30多年前。我記性不好,許多事情總是他提醒我多一些。聊着聊着,一直到清晨,這幾年世界各地總是在不可預知的天災恐懼下,我們彼此都慶幸,可以這樣的聊天,是種不可多得的幸運。

「是呀,人還在,還可以一直聊天,真的很幸運」我這樣說。幾十年的歲月過去,這哪是年輕人追求的小確幸可比擬。

記下這樣的感動,記下當下的這個幸運。

菜公坑山步道 孔廟 保安宮 大稻埕_5300  

Photo: 台北孔廟櫻花?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