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在這個世上的四十足歲生日。雖然身體依舊不舒服,延續上週的感冒及呼吸道感染帶來的不佳精神,但是還是很開心跟朋友還有長輩一起共度晚餐。其實聚會用餐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是現代人似乎越來越忙碌,說不清楚是讓自己因公私事纏身而搞得暈頭轉向,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其實我們都成了不斷旋轉的陀螺。

 

今年的國曆生日湊巧跟爸爸的農曆生日同一天,昨天上午去弟弟介紹的耳鼻喉科看診,回程時利用一小時的時間去美容院洗頭放鬆一下。畢竟兩週的感冒,已經讓我對於洗頭這回事,有點使不上力。

 

我的設計師KEN昨天不在,上午11點鐘開始營業的髮廊,我是第二個客人。另外一位女設計師開始跟我聊了起來。我想她也留意到我的氣色不佳,而且不僅僅是因為感冒而已。一直以來覺得十分冷漠的她,昨天突然熱情的提醒我要補充Q10,加強自己的免疫系統跟心臟系統。現在的健康食品種類眾多,即便是算的上好奇寶寶的我,也只能上網搜尋這個新的名詞。原來,Q10是體內的一種輔酶,原本就存在人體之中。只是隨著年紀增長,在25歲之後會逐漸流失。它的功能在於減緩自由基的形成以及對於心臟的維護。因此近年來,被用來宣稱是抗老化的一種成份。

 

那位女設計師似乎在某些境遇上與我有所類似。喜歡狗狗,卻又不斷的失去狗狗。她比較勇敢的是,從來沒有停止過飼養。因為她說否則老去的狗兒會不斷的回來找她。她的個性似乎也自我要求甚高,在健康不斷的走下坡之後,不得已用健康食品跟運動來保養及恢復自己的狀態。吹整了造型之後,下午緊接著去上班,

突然瞧見手上的這只鑽戒。

 

人生四十,總難免與人相遇相離,這些人沒有留下什麼在我身邊。有的人緣份盡了之後,留下的東西也就奇妙的消失了。這只戒指,是這些人之中,與我最稱不上緣份的一個人。如同當年他所料到的,他自己沒有為我套上戒指的緣份,也許我這一生也沒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所以,他才準備了這個貴重的禮物。這些年來,反倒成了身邊唯一代表「情」字的飾品。

 

一夜醒來,夜咳稍微好了些。不過,今天一天在公司的情況卻沒有多大的改善。

借用這個無法思考的時刻,記下了首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四十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