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航

 

全體關懷員及悅眾以亮麗的裝扮為10715福田班的結業式揭開序幕。經歷寒暑的十次課程,將近300位學員於5/26正式圓滿課程。

一早監院果毅法師以殷切叮嚀同學莫忘了福田班的課程僅僅是學習佛法的起點,成人教育的精神在於自發、主動性的學習。無論身處何時、何地,只要有心,都可以在此期生命一直延續佛法的學習,讓生命更加豐富飽滿。許多同學熱心分享這段時間的作業觀摩,有同學一開始寫作業前都得先打草稿,到課程後期逐漸在學員手冊記下生活中的覺察。結業式當天分享這9個月自心的轉變,從眉頭閉鎖到以開放的心情看待生活中的境界,覺得非常歡喜自在。

十次課程的內容以「福田大歌王」跟「福田小學堂」活潑生動的競賽方式引導同學溫故知新,東西單學員彼此搶答,為隊伍爭取榮耀。在熱鬧的競賽之後,感性的結業典禮登場。除了符合結業資格的學員以外,還有一百多位學員領受全勤獎,長達9個月的學習歷程,可以完成全勤,實屬不易。結業生代表及全勤獎代表以歡欣的心情致詞感謝信眾教育院及課程期間護持的悅眾及內外護,也承諾結業式絕不是句點,而是引受正信的佛法觀念之後更可以歡愉的心情投入義工生涯。一期福田班的圓滿,除了學員求法殷勤的心之外,還需要許多義工的參與。內護代表遠從澎湖前來護持每一次課程,以自己為例,期勉學員把握每次可以出坡的因緣種福田。年僅24歲的外護代表跟大家分享原先在家是嬌生慣養的千金,參與這次的外護之後,回家也會自動分擔家務。看似護持學員的行動,收穫最多卻是自己心的轉變。

穿著義工服將近300位同學,走在週日下午遊客眾多的農禪寺顯得格外顯眼。行動不便的同學堅持以助行器一步一步與同學一同前往水月池前的照壁。以大殿為景,與佛陀相約,10715農禪福田班這三百位菩薩的義工生命於今日正式啟航。未來再返回教室之時,必定是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的時刻。

IMG_1563.JPG

IMG_1561.JPG

IMG_15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禪寺 福田班
    全站熱搜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