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筆電好像是從2015年就用到現在,是手上第一部WINDOW的筆電。曾經有一段時間的因緣,我用的是蘋果系統的電腦。

因為在工作上也是使用Window系統,即使當年購入這部HP商用筆電,其實沒有適應上的問題。相反的,我很喜歡雙手在鍵盤上很流利滑動的感覺。

但是用了這麼多年,人老了,機器也會老的,隨著開機時間越來越久,硬碟裡頭存放的佛學及保險本業的資料越來越多,唯恐哪一天他壽終正寢,於是找上了網路上風評不錯的電腦維修,剛好這一週的禪學班跟實體課程都暫停,就把筆電交給他們評估維修。而這幾天,我也就夜衝到高雄去了,想說很久沒回到故鄉,趁此放個假。

這次停留的地方是很陌生的五甲地區,據說是人口密集的工業區。從小我就沒有來過,仰賴高鐵及高捷的便利,停留的幾天都可以很順利的往返北高或是回母校。用高鐵夜衝到左營,以高捷搭到前鎮高中站再步行到住宿的地方。第一個印象就是前鎮運河很空曠,但是我似乎一直走在馬路上與夜歸的機車騎士並肩。沿路沒有人行道。即使有騎樓,也常常被屋主從中截斷。這也是這幾日覺得不太方便而且危險的地方,或許這就是高雄的特色。

隔日跟櫃台人員打聽了附近的傳統市場,就撐著傘帶著環保袋走去找兒時的回憶。菜燕!五甲這個傳統市場擺攤的地點很發散,跟佛具店的大哥問了一下,沒想到轉角一攤就有賣菜燕。拎了一袋回房間,啊!這就是小時候的味道呀!雖然現在可能為了減糖,降低了黑糖比例,但是還是懷念的硬度呀!前陣子突然想吃的枇杷,在一個水果攤前停了下來,老闆很大方的拿一粒讓我試吃。南部就是有這個好處,永遠都是先吃了再考慮要不要買。於是枇杷、鳳梨、醃桃都進了我的肚子之後。拎了一盒枇杷跟醃桃回房充當這幾日的水果。

Google 地圖是旅人探索當地最好的工具,上週日朋友提醒我生肖是狗的在媽祖聖誕時,最好去參拜一下媽祖廟。考量台北疫情嚴峻,松山慈佑宮當天人潮很多,我沒有出門。沒想到在300公里之外,我居然湊巧地經過五甲百年的媽祖廟,華麗的內墊藻井,讓人印象深刻。恭敬地向媽祖賀壽,脫口而出說,沒想到我居然是在這麼遠的地方跟您祝壽。

旅行心情應該是很輕鬆的,但是有幾張年度保單在4/30到期,原本以為處理的差不多了。但是客戶突如其來的要求,加上電腦維修人員來電說筆電的情況不如預期。許仁壽老師解釋的緣起法,這幾日活生生地上演,也讓我幾日猶如身處三界火宅一般。筆電壞的無常、客戶突如其來的要求加上我做不了主。明知道這就是『空』,但是知道跟做到永遠都是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有一日我拿了房間好幾張便條紙,寫下每一項待處理的事項跟後續要確認的,隔日在路易莎咖啡店內,用休息一杯咖啡的時間,逐漸地排除。尤其是客戶突如其來的要求,在去年,我逼迫著核保將中文條款逐條翻譯成英文。而現在想想,這原本就是一張台灣的中文保單,任何理賠爭議都以中文商品條款為解釋的根據更何況法律轄屬也是台北市的地方法院。那今年,我還要在掛保之後,在4/29去逼迫核保提供英文報價單嗎?客戶在投保當時,應該就已經要考慮到在台灣買保險,語言就是很大的一個問題才對。於是,隔天我堅定地拒絕了客戶的要求,僅提供中文正式要保書。

回到台北取回筆電,把累積的幾張要保書填好送出,剛好在香光尼僧團的臉書粉專看到一張圖文,恰巧開示了這幾日的心態,彷彿觀世音淨瓶甘露水。隔一日,即使核保人員對於幾張要保書要求補充證明文件,我也能夠慢條斯理冷靜地居中協調完成。

高雄很熱,人的心如果不安定,也很熱。因為之前執著於我想作主這件事,於是回程也就沒有辦法悠哉地選擇從東岸逆行的臺鐵,逆行上台北。如今想想,原來這一趟,是複習許仁壽老師的演說以及考驗我佛法是否用在生活中,境界一來,什麼功夫都沒了。

S__176562469.jpg

S__176562471.jpg

S__176562472.jpg

S__176562474.jpg

S__176562476.jpg

S__176562477.jpg

S__176562478.jpg

S__176562479.jpg

S__176562480.jpg

S__176562481.jpg

S__176562482.jpg

arrow
arrow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