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灣社會再次出現「無差別殺人事件」,兇手是一名33歲的吸毒前科男子,被害人是四歲的幼童。在內湖,在媽媽身邊不到1公尺的距離被割喉殺害。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同佛學班法師所說,所有事都在因緣俱合情形下發生。從小跟著家人拿香燒金,理所當然以為自身的宗教信仰就是佛教,一直到了長大之後,逐漸知道佛教、道教有別,即使如此,也是不太明白兩個差別在哪裡。就這樣懵懵懂懂地至今,沒有真正走上修行的道路。

今年四月,一位上過農禪寺禪修系列課程的朋友,不經意說起他們報名了「快樂學佛人」課程,把報名網址給了我說:「你上去看看還有沒有名額吧?」好奇寶寶的我抱著懷疑的心態填寫基本資料後,按下鍵盤上的「enter」,想說就看看有沒有緣分吧。數秒鐘之後,您的編號是XX。愣怔了一下,好吧!看來是注定的了。這是當時的想法。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5 Sat 2016 21:13
  • 幸運

昨晚,被2015的戲劇「一把青」吸引,於是已步入中年的我,還是很不認份的晚睡了。

沒想到彼岸的那裏,夜光鳥不是只有我一人,小學同學Nile也同樣的晚睡。拜科技進步所賜,總是有辦法突破通訊鐵幕。一開始我們用網頁的訊息打字,後來交換WeChat 語音傳遞更便利了些。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1 Thu 2016 22:26

從去年12月開始,就覺得好不容易的生活跟心又開始混亂。從跑步的APP記錄察覺到半年來最少的慢跑次數,從部落格的文章數目察覺到原先耕耘寫作的KPI沒有達成,這樣生活心態一直持續到2016甚至是現在。

直到初二重回農禪寺出坡,見到如來國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拜下的當下,才覺得回來的感覺,真好!像是兩手將身上紅塵國的塵埃輕輕撥下,心,安了。一整天的出坡,我靜心地跟小朋友解釋遊戲,回憶自己在托兒所研究員時候,怎麼用聲音跟表情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在這個對他們來說陌生且神秘的道場中,發想他們可能有興趣的言辭。希望讓他們第一次接觸道場的記憶是開心的,放鬆的。一切就足夠了。於是,「過關」、「通關密語」、「闖關」、「答案卡」等言詞,不時出現在一整天的工作中。直到把道具收到法堂二,才感覺自己的腰傷似乎因為不斷地彎腰復發。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告假之後,弟子我還是得回紅塵國,繼續行者的角色。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9 Fri 2016 21:57
  • 練字

IMG_8069  IMG_8070  

IMG_8067  有時候,因為說不出話,所以就用寫的~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爸爸,您好:
繼年少時候見面,再次相見是在您最鍾愛的書法世界。我虔誠地小步踏上三重區社教館的階梯。清清楚楚地看每個花籃的署名,清清楚楚地看紀念展的海報。海報上的身影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是蒼老的,印象中的您是中年青壯的模樣。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2-1128 泰國清邁水燈節

IMG_6705  IMG_6348  IMG_6282  IMG_6408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四月底在介紹下參加法鼓山農禪寺參加『快樂學佛人』營隊,每週六的相聚,凝聚了幾個女生及一位男生的緣分。結訓之後,我常常覺得這個第一次接觸佛法的團隊,彷彿是我的糾察隊,在他們精進的態度上,更顯現我自己的消極及怠惰。我們用Line群組維持彼此的聯絡及互勉。經過這麼多月之後,很難得地關懷員介紹農禪寺新推出的『水缽禪』體驗活動。

比起其他同修,怠惰的我是第一次體驗水缽禪。那天上午九點,我們一行人在慈悲門下聊着結訓之後,這些日子各自的生活上的用功跟定課,當然各位精進的同修,也是我可以請益疑問的對象。水缽禪的體驗活動在十點開始,農禪寺的參學同修在一條長桌上放置了三十個汲滿水的鐵碗,並且說明了水缽禪的由來。帶領調身動作之後,我們幾個人各自端起水缽,依照走路禪體驗這次的活動。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頭城車站的鐵路宿舍imageimage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1 Sun 2015 20:11

年紀不是太大,人生卻似乎也夠精彩。該流的淚,該狂歡大笑的笑聲,從不曾少過。印象中,人生曾經有幾段時間,確實完全失去了笑容。第一次的受挫,是站在鏡子前面,才驚覺自己失去了笑容,這個驚覺重新找回,已經是四年之後。再來的第二次的傷心,已經不再這麼的形於外,但是淚水與笑容交錯的那些日子,其實還多少感覺的出來時間的點滴飄散。

等到年紀再長,失去的也不僅僅是個位數的歲月時候呢?笑吧!無論天下人如何看我,總是該笑給天下人看。只是心裡頭是怎樣的滋味,也只有一人讀得出又如何?於是,日子又這樣的一天一天過了。今天我在操場跑步,看著週末下午滿滿的人潮,有整隊練軍歌的男女學生,有成一小隊練跑的男子們,有奮力跨步跑的單獨男子,也有推著三輪車的父親,一邊小步跑着忍不住嘴角的微笑。

文章標籤

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